扛枪玫瑰

他们未必有意 是我难平

【帝后】女红妆(再不演疼我就让你疼🙂)

#人设基于电视剧#

天字第一号贤德之人,当今官家相敬如宾的曹皇后,其实有两张皮——一张是青春明媚的高门少女模样,一张是端庄贤良的皇后模样。

可惜自从入了宫,她就少穿戴原先那张皮了。

这话说出来是大不敬,但是确是曹皇后身边所有亲近之人所想,缳儿这样想;有蘅这样想;清素这样想;连茂则也这样想。

可是无人知道,我曹丹殊穿着这张皮,是甘之如饴的!虽我有时也厌倦了,可是若不穿这层皮,如何以女子身份站立于他身侧呢?

我自年幼时就高出别人一头,家世高人一头,学识高人一头,连骑射也高人一头,我家那位人人敬重的大将军四叔逢人便夸“我家丹殊真的了不得!是那脂粉堆里的英雄!诗词歌赋样样精通,舞刀弄枪的也不遑多让,要是男儿身,那必是出将入相的好人才,可惜了,是个女儿家。”

可惜了,是个女儿家。

这话听的我好生难过,却又无可辩驳。是了,偏偏是个女儿家。我越是出身高门,就越看尽这世间,到底是男儿强。他们能够登科入任,还能跨马横枪。女儿家只能被收入闺阁,教以德戒,任凭是天资聪慧,求学若渴,最终也要嫁人罢了。

我虽不服,也无可奈何。可我实在不甘心,所以偷偷顶了哥哥的名号去了应天书院念书,即便是终要嫁作人妇囿于后院,那我也不要做闺房拈醋的妇人,要做九天翱翔的凤!既然身子飞不了,那就让心飞。女儿家也总会有女儿家的风采的!

结果谁曾想,当朝天子这样仁厚英明,好像话本子里写的那些仁君一般。我一颗臣心无处安放,生平第一次为自己生为女儿身苦恼愤恨,上不得朝堂,只能对着木头雕像过过瘾。要是生做男儿,那必是要助他成就一番千秋功业的呀。又曾想,我远远的瞧见了他一眼,看他在輦上端坐,板正与风流,竟能同时在一个人身上出现,妙啊妙。我曹丹殊见多识广,不怕郎君有才,也不怕郎君有貌,只怕郎君有才又有貌。这下可好,臣心已经化为泡影,芳心倒是跃跃欲试。

后来的后来,阴差阳错我竟能二嫁,他也竟是要二娶?今生果真是有奇缘,偏又要去遇着他?我活了十八年来最快乐的一日,就是得知自己要入主中宫的那一日。月老终于要给我曹丹殊牵一次好姻缘了!

可谁知 

新婚夜 

等不来好郎君 

我独守空房到天明

我原以为我一颗臣心变芳心,上不了朝堂却也能睡在他身旁。凭我的本事,经天纬地农耕机械都通那么一丁点,还能书飞白言文章,酿的了好酒也做的了佳肴,他总会爱我,或者总会喜欢我。那么我定要做一个操持好后宫也能于政务民生上帮他分忧的佳人,管他东南西北风,我只要他听我枕边风。

结果人家只当我是个硬塞进来的二嫁女,迫于责任娶了我,好生无奈委屈哦!

是我不该 天家之中还妄想男女情爱。

到头来——

丹殊虽愿为女红妆

可官家不肯配鸳鸯

罢了罢了,快快别流泪,明日要见这样多的人呢,眼红罢了,可不能眼肿失态。


1⃣️里面关于女儿家被囿于闺阁的描写化自《将进酒》,在读的时候我印象就极其深刻,放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。

2⃣️私以为电视剧的处理在人物形象树立方面是有一些欠缺的,也或者是我私心觉得里面的人物还可以更饱满些,充实些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4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